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南投學英文推薦 六人行學英文方法 六人行學英文字幕

▲市售生鮮芽菜類生菌多,建議浸泡15分鐘後再漂洗5次最安全。(圖/食藥署提供,示意圖)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近年來生機飲食、蔬果沙拉等以生鮮原料製作的輕食備受民眾喜愛,但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6日提醒,市售上非即食之豌豆苗、苜蓿芽、豆芽等生鮮芽菜類食品,由於衛生指標菌數偏高,務必充分清洗避免直接生食。

為探討芽菜最佳清洗方式,食藥署以小豆苗為檢體設計實驗,依不同清水浸泡及流水沖、漂洗時間,進行衛生指標菌檢驗,結果發現將豆苗浸泡15分鐘後再漂洗5次,能有效使大腸桿菌群含量大幅下降。

食藥署表示,由於芽菜類莖葉細小易藏汙納垢,因此針對市售生鮮芽菜類商品,提醒民眾應充分漂洗或加熱後再食用。市面上包裝精美之芽菜產品,僅有少數標示「須清洗後食用」,導致消費者可能忽略清洗步驟而直接生食,因此建議食用前務必充分清洗以降低食品中毒的風險。

有效降低大腸桿菌含量之清洗方式

1. 清水浸泡15分鐘後漂洗 5 次。

2.清水浸泡15分鐘後流水沖洗5分鐘、再漂洗 5 次。

90%灼傷美籍塵爆學英文的好處有哪些 成人美語推薦 免費英文教學網站 傷患復原離台

寶寶生長曲線落後過敏惹的禍?

防猝死!去顫器讓你日日「心動」

如何學好英文發音的方法 新北市哪裡學英文 台北哪裡學英文嬰幼兒吃軟不吃硬當心發音臭乳呆

藥袋加刊警語民眾「藥」看清

小便合格嗎?從顏色味道看健康

超音波當基因傳送門失智有救了

胃脹氣怎麼辦?5招KO招數

疾管署:登革熱10例確定,7例待審

別緊張!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

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!

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在家學英文會話 屏東學英文推薦 高雄學英文推薦學習英語的重要性 如何學好英文寫作 如何學好英文會話的書又安全

北市單日接獲7例登革熱疑似病例

宋達民夫婦陪女兒「聽見幸福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包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