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新北市英語家教網 宜蘭英語家教老師 花蓮英語家教老師



▲全球面臨股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股市近日慘跌,許多人恐慌會不會爆發嚴重的經濟大衰退。英國《經濟學人》雜誌對此分析指出,此次全球股災不會重演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,因為亞洲國家的經濟體質已經比當時好很多,而2008年的金融海嘯也不會重演,因為造成金融海嘯的高風險投資產品、脆弱的金融機構等等問題,如今都已修正改善。

《經濟學人》的分析指出,自11日大陸宣布人民幣貶值以來,陸股慘跌已帶動全球股市蒸發超過5兆美元,這除了是因為大陸製造業大幅衰減,加上政府未能採取有效救市措施,加上人民幣貶值等等因素,因而引發市場賣壓。不過正如經濟研究諮詢公司凱投宏觀(Capital Economics)首席全球經濟學家傑索普(Julian Jessop)認為,目前全球市場的恐慌主要突顯中國經濟的轉型問題,其它包括美國、歐洲、日本最近公布的經濟數據都不錯,「除了來自中國的壞消息,全球金融市場大跌沒有其他合理的理由。」

《經濟學人》21日的文章還論道,中國經濟目前的主要問題是製造業成長趨緩,其工業增長速度在7月僅6%,而不久前兩位數還是家常便飯,而這樣的成長衰退還可能進一步惡化,因為新訂單、出口和生產在8月全線下滑。除了天津爆炸重創天津港、大閱兵讓成千上萬家工廠暫時關門等偶然因素,日積月累的製造業產能過剩更是根本問題。

不過中國經線上英語家教哪個好 高雄外籍英語家教 台南外籍英語家教濟前景並非徹底悲觀,過去兩年間,中國最讓人恐懼的房地產市場,在最近幾個月價格已經趨於穩定,一些大城市甚至開始反彈,房地產市場崩盤這個曾經最讓人擔心的夢魘已經基本過去,房地產銷售復甦的前景甚至顯出了輪廓。

次外,中國經濟的架構正在逐漸改變,服務業在這一兩年已經壓過製造業,成為中國經濟最大一個組成部分,而今年這一發展趨勢更進一步加快。在各種製造業數字顯示衰退的同時,形成鮮明對比的是,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在7月間躍上了近11個月的新高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實支實付醫療險將取消副本理賠

人民幣大貶中小企業血淚告白

外匯存底減人民幣年底恐貶破7

中國政府再出4招管控金融市場

台股小漲17點守住8,000點

7成5民眾買房最重視環境綠化

鴻海明天除息填彰化英文家教行情 桃園英文家教老師 新北市英文家教老師息秀值得期待

矽品不領情吳田玉:找最佳選項

宏碁柏林發表全新產品

注意!勞退自選投資喊停

台灣166萬戶陷入「負儲蓄」窘境

行動支付即刻搶錢

台股彰化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北高中英文補習班 基隆高中英文補習班操作不敗心法大公開花蓮英文家教老師 彰化一對一英文家教 南投一對一英文家教

北市房市5月冷萬華大同增幅大

arrow
arrow

    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